文/女祭司 起空之花執筆

 

【白羊座】
優曇婆羅占卜吧的職務等級裡是這麼劃分占卜師的,實習身份的精靈,正式員工的巫女,管理級別的祭司,總監責權的智者和最高負責人先知。很多人羨慕占卜師的未卜先知,卻不知這完全是一份抹殺情感和嚴謹苛刻的工作。從很多男女孩子懷著哈利波特似的熱忱進入,歷經強壓的培訓和折磨的考驗,隨時都會有人含淚而去,最終所剩無幾。先知說,從嚮往神的榮耀到學會神的客觀,責任和勇氣的鴻溝常人難以逾越。
你的正愛和用心如同優曇婆羅占卜的精靈,時刻充滿著夢想和熊熊燃燒的小宇宙。回首我走過來的路程裡一樣充滿著那份超人般的渴望情懷。那時我可能和你一樣總想著做好很多的身邊事,並被鼓勵和讚許的目光仰望,為了別人的一句話或者眼神,隨時都會義無反顧的說“好的、放心、交給我”。而在實際當中卻又發現那麼多的無力承擔,從每一個事物千絲萬縷的背後關聯。做不到位的工作,把握不住的情感,會造成本來已經捉襟見肘的生活更加窘迫。酸痛會經常侵擾我笑容掩藏下的肌骨,隱痛往往才開始悔悟很多的衝動,是不是承擔了太多。不知道你的感覺會如何~
盲目的努力會讓熱情的奔放形同精衛填海,真的是很多看上去很簡單的事情,做起來確又是那麼糾纏那麼艱難。最終的目標總會是有始無終的虛化著成果,從別人也許會給予些再接再厲的詞彙,但切身的收益總使周末的幻想停留網線的身邊。更糟糕的莫過於面對那個痴心依舊或者牽手多時的人,情緒的患得患失和平衡的自我論證,總會讓愛有撲朔迷離的詞不達意,不是不敢說出來,就是說出來注定會錯,這也會是你本月應該能理解的感悟困頓和折磨。
先知是個很有愛也很壞的長者,他經常微笑著慫恿我們去加速實現自己選擇的錯誤,並在結局的時候做落井下石的關懷“承認你是善良的人,手裡端著自以為是的飯碗,但裡面沒有知識的米麵和邏輯的果蔬,也沒有方法的湯匙,就直愣愣的捧給別人,那不是愛而是要飯,可憐之人必有~”。刺耳刺心的睿智幸好有淚水才不會難以下嚥,過去總是以為直覺的聰明和嘴上的愛重頭看,真的是有心無力的難捱了。記得我闖過先知裁斷的考試用了整整兩個月去告別燈紅酒綠和恩怨是非,專注唸書、生活和行動。不再期待奇蹟、不再依賴感覺、不再為試聽觀念所左右,用先知的話講,學習和敬畏神。因為他的無所不能說明,神是最踏實的人。
這一個瑣碎的成長是我的徹悟也來自你運勢的共鳴,從中國春節前的收尾日常裡,忠心的祈祝你能有一些轉變。它將對你明年的鵬程夢想有所幫助,也會對你的慵懶舊習有所警醒。收尾的過程中需要更多的實際操作,這會與你的哲學氣度和詩人氣息相抵觸,但你必須少說而多做。你可以漠視我從暗喻裡得出的尖銳,但我也必要提示你,讀過且過的認識你將會錯過一個刻骨銘心的人,和你漠視而過。
記得優曇婆羅占卜師轉正考試的那天,幾乎是絕望的。模記憶糊的教義大綱,手法生疏的占卜技術和完全沒有競技的心態。凌空穿插而過的問答和手忙腳亂的操作後,到了陳詞總結,天知道為什麼那一刻會出奇的沉靜。 “感謝優曇婆羅的培訓,使我明白作為一個普通的人,面對生活我還缺欠很多,無論錄取與否我都將重新審視如何去愛如何去生活。。。”而此刻作為優曇婆羅占卜的祭司我,想重複當年先知的裁定給你--- 可以虛懷的愛,沒什麼不可以通過~


【金牛座】
在路上的人都會有一個目標,往往無關終點的溫暖和波折的路況,更多會是一種對自我的確認和堅持,我能得到~無論在何方。 。 。
看過窗外匆匆的身影,步伐著謀生奔波,踟躕著愛情零落,不同臉孔裡都有麻木的相同,在瞳孔裡差異的光。牌面神明的表情很凝固,平靜的象徵著,你在執著,想做年底的衝刺,從財富到情愛的要去力證,無論世事如何流轉,絕不放棄~
成功的人一半來自性格一半來自偏執,辯證的講是禍根,也是因緣。會讓你從內在的固執陽光給他人帶來感召的溫暖,人們會驚和喜的看你處理不同事物的智慧和耐力衝勁。愛情會隨著延展出現一個遞進,從初識的親吻或者春節的婚約面試,想來神應該在睡夢中吻過你的額頭,因為我看到了持續的牌陣裡放射著明睿、順暢、財富、目標、精神等更多不可思議的流光。當然,演算只是過程的一目,沒有最後的徹悟總結,還不能代表你的心可以了然。
世間最無奈的期盼是結果的失落,而最無奈的失落是無徵兆的切換,事實如此嗎?我看到一個轉折的謊言。 。 。
人類的謊言都是以愛和慾的名義,從天堂的禁果到耶穌的陷落,無不顯示著人類在面對財色慾望時的無限短板。這個危險的動作使你必經一次面對,去推諉肩負的使命,去欺騙愛情的忠誠,把力所能及的勇氣做懸而未決的擱置,把信任相守的愛人流落遠方。分歧出兩個定局的結果,這是愛與欲的差別,很無情的在情感世界裡映證了商業達爾文的殘暴,貧者越貧~
為了愛而謊言的處理公事的行為會很可笑的過關斬將,但可以原諒。畢竟辛勞的報償後,需要時間去歡慶自己、友人和家人的愛經歷了那麼多的分隔。對於有情人,可能需要互相簽署廝守契約,並可能需要增加個結晶來捆紮恆久的封口。愛的謊言還因為出現了其他公司的密約而越發委婉,因為不想讓久處的同伴有所傷感,需要縝密的更輕柔,至少在人前不要為神的關懷而放浪形骸。
另一種的悲哀會從功利的心去折磨追求的勇氣,環境的變化或者不好像徵嚴重影響著收益。為此你會刻意的去遊說和鼓譟,雖然也知道所有描繪的藍圖多是虛幻的美好,但你更知道沒有別人的信心撐住你的夢想,升遷或創業會如何從自我否定中垮掉。努力會從閃閃躲躲的曖昧中進行著似是而非的過往,直到被時間的期限揭開底牌,無望錯過了坦誠面對的直白,從工作財富到愛情的擦肩而過。
優曇婆羅占卜吧的思辨課裡先知陳述過謊言,同樣是以利以愛的差別。從利益的驅使,人性進入歪曲、中傷、詐騙以致戰爭,為了私慾的佔有不斷掩蓋錯誤和怯懦的靈魂,而製造失望和傷害,悲劇從始念的燃起就是注定的結局。因為時空交錯之中,利益如果沒有真實的物質成像就沒有永恆的客觀存證。愛則不同,可以看到那些為了愉悅靈魂編演的絢麗,安徒生的童話,地獄天堂的傳說,伊索的預言和古希臘人神文化。無不給予我們美好、自律、思考和努力的指引,它從一顆愛心中誕生傳遞到另一個渴望愛的靈魂,從精神複製傳承不滅的感動和向所,無需立證存根,沒有時空界限的創造。
從此,我的告誡將回到轉折的謊言,從冥冥中用心期待你的回答。如果當下的愛與財富對你具有深刻的意義,能不能忘記顏面的負累和虛榮的拿捏,放下得失的心坦然面對。畢竟神明所界定的世界很辨證,而你已經堅持了這麼久,不要為短順放棄最後對真誠和堅持的考驗。如果一個完整的新年同樣是你的渴望,請答應我不撒謊不偽裝,憑藉神的名義去對他們說,很久以來我想要或者很久以來我愛你。從2012年這個輕浮叫囂了很久但沒有末日兌現的冬天,你一定可以得到~


【雙子座】
生活如果能是一個程序,安心的工作和盡心的努力,拿到那些必然的回報。再回到家裡匯聚情感的點滴,以及心靈飢渴必要時,膜拜信仰的巔峰或者長頭聖地,人生都該是一種圓滿。 。 。這些自然的美好源自你心裡的認識。
不能說想像總是毫無意義,因為西人的新年伊始和國人的舊歲交替間,會出現文明和信仰的對壘妙趣,比如走出西什庫教堂再步入雍和宮的殿宇,又如心尚未走出一段舊情而又有新人迎面相對。好的象徵也會成雙,關於工作以及財富有信號,它預示著機會、計劃和可執行的實際介入。不好的一面就是命運的本質,在辯證中洞悉萬事萬物的真相,形同美食和身形的矛盾。
凝結的窗露朦朧了月光之後告訴我,你的靈魂有些惶恐的無助,想停留現在的時間。這並不是說好與壞的衡量邊界,而是從過去情感的瘢痕裡還有些紅滲。或者關於財富與工作中的經歷,是如何走到今天的地步,你都沒有想清。那些從別人眼裡偽裝的成熟有多少次是背後怨天尤人的承受,只有夜晚的自己才能真正的身悟。發展是肯定的,在春祭前還有一點時間,適合善良、心性稍作停留~
慾望對信仰的折磨用優曇婆羅占卜吧先知的評述就是---餓了很久的佛教徒穿過燒烤街的折磨,這從你的性格內外著實很有著貼切。完美主義者擁有堅定的勇氣能面對工作的負壓和對抗,哪怕是萬箭穿心都可以坦然無礙。 ,久矣乾涸的情感中卻經不起被旅人的汗水點滴的潤澤,不堪的渴望和理性夾擊的很磅礴,很清楚他從路客的,不清楚他可愛我,很清楚想留,不清楚會不會再走。 。 。暗黑的世界有時倫常天光的隱晦,更多是靈魂深處沒有希望的光。
院子裡有些嘈雜,落筆尋音,先知正在給優曇婆羅占卜吧的新學員培訓。十幾個人一臂間隔前後站好,與先知一人面對。充氣結硬的籃球被要求盡力拋,院牆人身的反彈沒有人知道它會砸向哪裡。除了輪值的拋球員,大家學著先知的樣子雙手背後,如山似岳的巋然不動,被砸的人聲此起彼伏,伴隨依然被不斷重複的拋灑。終於球在大地的俏皮下徑直撲向了先知,誰都沒想到那胖胖的身軀燕巧的一轉,閃開了。大家嘩然,責問先知為何不能為人師表,先知笑說:一、我只讓你們站好沒說過不許動,二、眼見著球撞過來不做反應是你們的主觀認為,三、今天修煉的就是認識,命運無常穿梭過往間無需慌亂,但撲面而來必作反應。 。 。至於中間的衝撞,是為了讓你們疼點長記性。臨危不變的人和一成不變的人有本質區別,在命運的大手翻雲覆雨之間,對幸福和痛苦的理解差別,比籃球要多的多~
我在新生的感悟和郁悶中捂著肚子回到案台前,從而再看你的暗喻就有了非同尋常的理解。如果從社會的舞台上你為自己明確了劇本,並試圖以演技的付出和違心的辛勞奪取那些讚譽的獎杯。我建議你可以重新審視這種自我的扮演設定了,會不會給你帶來真正的愉悅和幸福感。坦誠講,你所有的猶豫不決,不過是你過於關注形式的準線,而遠遠的離開了靈魂渴望本真的出發點。那麼必然會影響到想做什麼卻會去做什麼,於是就會看到你佇立不動的懷疑自己、猜忌別人,而可能錯過眼前的機會和迎面的人。不能說你有再等、再看、再想、再換有什麼不好,只是建議你從人世最早的記憶想一下你第一次稱謂阿姨的人,去問問或者看望她還在哪裡,給她拜個年時,看看她家裡是否也有人嗲嗲的回應同樣的稱謂~
今晚月色如刀,裂帛年輪,零星爆竹伴有寒風鼓瑟。新春在即青春逝然,渴望的心不可以拖。從你的抉擇開始,舉措~


【巨蟹座】
“迦南之鼓”是優曇婆羅占卜的朋友,一個專攻氣象巫術的術士。大大的耳朵和眼睛在消瘦的面頰上有種不對稱的靈力,每天守望著古老而奇異的工具進行環境測量。不過與PM25無關,是神秘世界裡所稱為正邪之氣的交互,從環境的變遷度量人心的轉變。曾經問過他其間的意義何在,回答說“天變是神的哲學,一種感受的態度,寒冷逼人堅毅,酷熱催人慵懶,偶然暴起性格之虐往往從意識陰霾的天空就開始的醞釀~”
從天變的領悟人心,在你的牌陣上更加的明顯。幾張靈透金芒的牌卡攪動著寬大的檯面氣息,猶如神諭的暗示頓開了異空間的門禁,所有命運可以呼嘯而出,來見證你從靈魂深處將要勃發的巨變。這意味著目前的頓悟昇華不在和過往有染,也不眼前關聯,任何事物的聚散輾轉都已然不在重要,重要的是你在當下的自我開始達到一種深刻,可以身無外物的獨立於世界之上。
上天對思辨的界定是中正的製衡,它關係到內心如何自律的面對生活,以責任的擁抱面對愛情生活和工作財富。以往的幻想和寄望在蒼白在淡化中嬴弱的飄散開去,你會更相信按部就班和步步為贏的控制,這是命運中無上的力量,駕馭自我。從這種力量的雛形會幻化出全新的客觀映像,對愛情的穩定務實理解,更強調靈魂伴侶的精神愉悅和以愛為人生的主題起點。碌碌無為混世也將過往,創造、存在、價值是你更甚層面慾望的轉變。能清晰的看到你靈魂深處散發出這樣改變未來的堅定認識,如果足夠深刻,它將在本月給你一些具體的顯像,以美好證明,你自己可以創造更美好。
從靈魂的感悟到肉體的伸張,這是人生的矛盾和修為的所在,也顯示著你在認識上的成熟和習慣上的幼稚。對於新年景的開放,你信心十足的憧憬會慵懶的覺得可以在頓困幾天,新生也可以從春節的鐘聲開始,而不是想到做到,並且還有很多激進的幻想需要完成愉悅的盡頭。這會造成你的靈輝產生暗淡的萎縮,它透視出你內在勇氣的悲觀和怯懦,在過於沉湎曾經與誇張創想未來之間拉大距離,我不得不說這是危險的方式。中國人理念的知行合一說明兩者的關係需要匹配的追求和發展,否則你所有的兩極努力都會造成人財物的極大浪費和風險,一如你的愛情從夢想到現實,是白晝的萬千流轉和暗夜中隔空失睡。
優曇婆羅占卜吧的培訓開篇是繁瑣的行操,從站姿、手型、行文口述以致眼神都會有嚴格的負累。在這種比軍訓還枯燥的行為裡,很多人質疑訓練的安排和意義,優曇婆羅占卜吧的先知總會在人們的質疑中微笑著不予置否,又會在訓練中對異議者加倍苛責和粗暴,常常給人以報復的錯覺。偶然聊起當年的訓練,先知會淡淡的說“人的改變從認識開始這毫無異議,改變的難度在於不知如何進行。這並不是一個創新的方法問題,而是一種良好的習慣積累。形同在砲火轟鳴之際,軍人的訓練有素和平民的抱頭鼠竄,一個日常沒有規範和原則習慣的人,你指望他在亂境中能行之有效的駕馭自己,這是美好的妄想~ 現代人的通病是藉口,忙而沒有良好的起居、個性而沒有端整的儀容,便利沒有書信的思筆等等傳統良好的操守習慣,其實根本就是隨心隨意的懶。於是就會具有指正真理的勇氣浮躁,而沒有服從常規的耐性堅持~”

精緻的牌卡已經裝進絲絨套子,但檯面上依然捲動著濃郁的氣息。這說明你的想法已經從愛的認識得到了穩定的基點,它會帶領你更多的面對明天的改變。不會再陷入得失榮辱的顧忌,能開始平和親暱的與人相處,你的心已然能清晰而淡定的從主觀去看待客觀。我在思考什麼才是能讓你長久穩定的處境不變時,看到法器架上一塊如玉如脂的石雕,迦南之鼓的禮物。初見的時候曾以為是美玉寶石而不敢接納,他說這就是一塊普通的石頭,來自遊歷的撿拾,用以心緒波動的時把玩在手的索求平靜。我還是覺得蹊蹺,普通的石頭如何有如此細膩潤澤的光,迦南之鼓的笑容很陽光的愜意“如果你的信念和愛足夠明確,光耀的未來都是隨身的,堅持~”


【獅子座】
第一顆雪,削透的從眼眸劃過,混合著呼吸化在空中,你會有種莫名的雀喜。
這是冬來很久後的一種清馨,至少會讓你在獵食物質的困境裡有了一絲可視的美好。遍地皎潔輝襯出獅子骨血的尊貴,那從無畏懼、從無界地的勇氣,沉穩的面對與自己對峙的任何變數和遠眺裡未知的蒼茫。
心性豁達的穩定,會積極的以生存進行奔忙求索,同時也會審視情感上逐漸變化的潛在。這依然和冬的冷聚有所相關,此時更需要在遊走中彼此溫暖,疏冷不是冬天該做的情感嬉戲。似乎是生存和目標,或也許是情趣的愛好,愛的動力總會讓事物的發展幻化出不可思議的神奇。本身從你的個性與自信中,無法漠視困乏的習慣,也是催動你志在必得的自信。蕭條的大地上從你的眼裡會有更清晰的目標,獵取是樂趣、本能和榮譽,會滿滿的在你手裡。
料峭的風和青礪的石碎從奔跑的進程上講,有些微創的疲憊。在月圓的時期你將會迎來一場分離的孤立,從神諭的暗示中有夥伴間的撤離和財務上的停滯,而我知道那是中國的春節將近,必然的出現夥伴的省親和窗花烘暖的團聚。
獨處的世界你會變成更靜逸的貓,身體的松適有利於讓累積的經歷沉澱智慧。關於愛情和情慾之間的矛盾,或者是矛盾所奠基的性格底層,那些難以駕馭的憧憬和衝動。其實很多一個人的時候,才會發現完美在得與失之間想的確實不很明確,喜歡和愛也經常界限模糊,強悍的獅子和恭順的貓是同一科的屬性。那麼,什麼才是自己,真正互補的那人又是誰。
沉筆時發現“花臉”臥伏在身邊,優曇婆羅占卜吧先知的靈寵。他對貓有著比對我們溫柔的情懷,所以常玩笑他見了老婆腿軟見了貓手軟。先知總不大以為然,侃侃間骨頭很便宜的感慨“貓是女人的化身,和你擺開氣勢的時候其實是需要愛,她們有很強的生存能力但是更喜歡寄生的奉迎,多忙都要哄一哄,畢竟是有自尊,而又容易在感動中不專情的小可愛~”
收斂牌陣時,發現“花臉”的扒出一張牌,先知說過這叫靈示,即任何冥冥中的過往都可能參與某種告知。竊笑著展開面意,竟是讓人難耐的喜訊,喜新厭舊的本性面對怦然心動的象徵躍然紙上。冬至梅花未開,桃花甚遠,你的懷裡是否還有誰的愛撫溫熱未散,無語無評。但還是該祈祝那些孤窗的守者吧,如果上蒼的垂憐是一種曠久的期待,無需再問時令人情。願隨心而釋的身暖,化雪滌塵的花開~


【處女座】
2012年12月21日,人性忐忑和調侃的夜。末日情結從來已久的為那些安穩的心,警示命運的輾轉,也為那些躁動的靈魂帶來解脫的希望。翻看過的巫術史記中很少談及終結,因為神的定義中永生的恆久沒有湮滅,只有流光交替的星河拉開璀璨的新天。與你的月運相關著昇華和湮滅的兩個腳本,從愛情到事業的變數,是宿命不變的變裁。但無論什麼樣的愛情和工作從月初的瞬間破碎,瀰漫了心的穹宇,神都會從你混沌黑暗的塵埃里說~要有光!
隆冬皚雪的層壓下,覆蓋著春天的秘密,這也是你的心性本質。有些人和事物的關係在溫室的土壤裡萌芽,也許不是時候,或者沒有更妥帖的空間,但和那個人的關係從平衡的愉悅中互動,會有從精神到肉體的距離間,更有把玩著渴望、親密、承諾的微妙切合。比婚姻責任共同的堅毅輕鬆很多,那麼令人享受的你情我願。心的平復使行為天平的砝碼重新均衡,會有很多平淡而溫馨的時間,和夥伴們處理瑣碎的收尾工作。年末的鬥誌已經慵懶,索性做一支有愛的強弩吧,擁抱欣賞魯縞的華麗,不必苛責不必撕破。
願望的萌芽對土地的負壓總會有些急躁,這是你需要注意而不必自責的必然。與天性的單純和正直,做複雜曖昧的表達,不是神的期望和安排。這意味著環境裡會出現些小插曲,從苛責功利的人造成的困境與壓力,會直抵你的尊嚴與感受。也可以從工作上表達最後的敏捷自證,所產生對權威無心的冒犯,或者是愛情裡口不擇言的小脾氣產生了些許副作用。這樣做從旁觀者的眼裡真的不算好,但每一顆你所面對的心又會有愛你的本意,關愛靈光的強度會讓你行為的瑕疵呈現一片陰影,而不是瘢痕。
優曇婆羅占卜吧的修為課程裡有關於自律的教程,先知會挑選些最棘手的客戶做主觀情感傾訴。從充滿愛並飽受傷害的心靈,去感知付出和收穫的辯證,如同聽樸實的農人津津樂道的從春耕,講到秋日里那漫天撲來的蝗蟲,對大地深深的愛和沒有面對來年生的勇氣在啜泣著撕嚎。占卜師需要在會後擦乾陪同的感悟陳述自己的觀點,不能有愛的傾向做懸直的中立表達,過程是難捱的平靜,畢竟有感同身受的隨想。但無論怎樣都必須通過先知的測評,於是忘記感情學會從空中用神的眼睛看待悲歡的因果,必然的進程。
先知的總結教誨總如光銳的芒刺在背“塵世間萬般的痛楚都是咎由自取的必然,從喜歡的表象迷惑開始,經歷求和的自欺欺人直到塵埃落定的痛心棘手。很多人信誓旦旦的說,不要看我的瑕疵如何,但如果外因如何那我就能做到如何轉變。事實上,人們都是從覺得沒什麼大影響的小毛病開始,日積月累的塑造自己的定局,只有站在悲涼盡頭的痛楚才會意識到自己那麼多的悔不當初,體會聖人所述的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大凡收尾的筆觸是一種總結,可以說從你月初的悲劇成因到你月底躁動萌芽,之間的過程是美好。而從你心底的種子要做什麼樣的破土,我建議你要平靜。時間說沒有春天的濕暖,驕躁的期望會暴露成冷凝的雕塑,美可能是看上去的,生命卻不會有發展的茁壯。
我的條案上養了一盆水仙,蔥鬱的靜守著節前的綻放。為它霧洗噴浴的時候我會冥想祈祝,關於驚喜和未來的很長,這是巫法借物立場的符術。每個日夜交替它都會如畫如初,只是偶爾在門風過處做些婆娑,讓我想起你的躁動~ 安好吧,神對恪守自己情懷的約定,屆時釋放春暖從應有的日子做表達,一如你期待,愛到濃郁的芬芳~

 

隨手可以鑄善,盛謝你的轉發,因為有人和你一樣需要祝福需要愛,如果你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個人的精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